Wang Chun’s blog

多年Linux系统使用和开发经验:熟练使用shell/python等脚本完成业务、工程和工具开发以及效率提升。能够熟练运用各类异常处理、gdb、coredump等定位手段快速完成问题分析、定位。
很好的掌握基于Linux系统的软件开发能力,有数年多进程、多任务、进程通信、网络通信等方面的开发、设计经验。

很强的C++/Java语言开发能力和业务抽象能力,能够熟练运用面向对象、设计模式到代码中。具备独立完成模块/特性“设计-开发-测试”的能力。代码质量和模块设计都获得周边较高评价。熟悉cmake/maven/jenkins等工程工具,具备多个项目的工程效率提升经验。

具备一定的云计算基础:有基本的服务化/微服务设计开发经验,熟悉http协议和restful规范。熟悉服务部署、服务治理,有过少量的docker、k8s使用经历,对容器化、资源调度等有一定了解。熟悉并深入了解包括nginx/kafka/redis等在内的云化基础设施的功能和实现。

对新技术、新领域有着极强的学习能力和浓厚的兴趣,除了上述正在深耕的领域,也经历过:ruby/rails开发,从中深知面向对象的强大和架构抽象的重要性;nodejs开发,了解到了函数式/异步编程、非阻塞式开发,对高性能开发、cpu单核性能效率有了新的认识,进一步了解了包括libevent/netty等类似技术实现和应用;另一端对akka/golang的研究则逐步展开了包括actor/mapreduce等高并发、高性能技术领域…l